跳到主要內容區
Tsing Hua Residential College
國立清華大學 清華學院 國立清華大學

【天下書院】大使圓桌:昔日駐法大使「呂慶龍大使」|4/30、5/07、5/14

天下書院-大使圓桌:呂慶龍大使

一學期一度的大使圓桌來報到了!🎉
這次榮幸邀請到曾駐史瓦帝尼的「趙麟大使」及曾駐法國的「呂慶龍大使」與我們一同以各個角度剖析目前的國際情勢。
趙麟大使的主題較為多元,不但有烏俄戰爭的討論,也有涉及台美中政治、經濟的主題;而呂慶龍大使的則較有關聯性,會爭對烏俄戰爭進行全面性的討論。
建議大家可以連貫的參與活動,與大使們就相似的主題進行更多元、更深入的討論。🧐
 

【報名】https://forms.gle/RNrGCiZFkbLjVjyK8

【主題】
在烏俄戰爭爆發及持續進行的同時,台灣內部也有各式聲浪及思想湧出,有人視其為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前哨;有的人思考著世界尤其是歐洲對此事的態度;還有人以此做聯想,擔憂著台灣與中國動盪的關係。
在經過上次院會之後,相信大家對烏俄戰爭發生的原委及後續的蝴蝶效應已有初步的了解,這次我們將透過大使的視角,剖析烏俄戰爭過去與現在的方方面面,接著思考世界與台灣未來將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第一場 :戰爭的導火線與大使對於戰爭未來發展的看法 
|第二場 :歐洲各國對俄烏戰爭的行動之剖析
|第三場 :「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烏克蘭與台灣處境的異同處比較
 

【日期與時間】

|第一場:4/30(六) 10:00~12:00
|第二場:5/07(六) 10:00~12:00
|第三場:5/14(六) 10:00~12:00
 

【地點】第一場:怡客咖啡 站前店(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9號)

【人數】

院內:4人
院外:2人
 

【聯絡】NTHU Global Program -清華天下書院、蔡同學<superrabbit2018@gmail.com>

2022(110-2)天下書院大使圓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