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清華學院     國立清華大學
 

 

Q 天下書院暑期海外探索計劃 - Coachsurfing Project

為了促進天下書院院生跨文化體驗,同時培養院生自主與獨立學習精神,天下書院提出暑期海外探索計劃獎勵優秀院生於暑假期間出訪世界,透過實際探訪當地幫助院生增廣見聞以及自我探索。而在海外出訪後,院生將於當年年底之成果展,對外分享其海外經驗之心得,其內容包括在出訪期間參與國際事務相關經驗、是否達到該院生的預期成效以及在海外遭受到的困境與應變方式。

暑期海外探索計劃01 暑期海外探索計劃02 暑期海外探索計劃03

2019年天下院生暑期海外探索計劃

======  近期因新冠肺炎影響,暫時停辦  ======

 

Q 企業機關參訪

除了辦理講座跟工作坊外,書院也會利用寒暑假時間進行企業參訪行程。旨在於透過各國企業在台灣的營運模式,來了解他們對於台灣土地的耕耘及理想,同時,也讓院生透過他們的視野,來洞悉社會動態。

在2018年及2020年的寒假,本院院生有幸參訪全球知名企業Google在亞太地區的重要據點─位於101摩天大樓內的Google Taipei。在參訪的過程中,天下院生得已見識頗俱創造力的辦公環境外,也進而了解該企業如何在瞬息萬變的戰場上保持競爭力。除此之外,在參訪過後的Q&A環節,更是讓院生獲益匪淺,使我們對大企業的印象不同於以往。

2018Google台灣總部參訪 2020Google台灣總部參訪01 2020Google台灣總部參訪02

Google台灣總部參訪,2018. 2020

天下書院也將於109學年下學期至東南亞發跡的蝦皮購物台北信義總部參訪,一起揭開台灣最高市佔率電商平台的秘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