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清華學院     國立清華大學
 

【課程推薦】〈社會創新的專案規劃與實作〉─深化你的專題能力,科號:11020THC 100700

課程:社會創新的專案規劃與實作
科號:11020THC 100700(開課單位:THC 清華學院)

 

時間:MaMbMc(會配合各組操作實作狀況,調整實作時間)
地點:實齋講堂
教師:錢克瑋、吳哲良、蘇子媖、陳璽文

深化你的專題能力,厚德最給力!
110學年第2學期「社會創新的專案規劃與實作」開放選課!
第1階段選課:12/23-27/第2階段選課:01/06-10/第3階段選課:01/21-25/加簽:02/10~03/01

老師團手把手,實作帶領!

授課方式:每位同學透過各組社會創新的專題提案,將社會企業的思考元素納入該組專題企劃,並於逐次工作坊中逐步完成社會創新與專案相關的實務能力,最後各組將專題以實體化方式呈現。
精彩內容:社會創新的尺度/服務流程分析與優化/服務藍圖製作/市場調查與使用者經驗分析/商業模式規劃/專案個別參訪
授課大綱:〈社會創新的專案規劃與實作〉課程大綱 
*課程講座、工作坊時間及參訪的時間、企業,會依該學期邀約的講者、合作單位有所調整,但課程主要目的不變,以專題的規劃培養與實作能力培訓為主。
 
本課程有四個主要目的:
(一)瞭解社會創新的核心理念與價值;
(二)認識社會與社會企業的趨勢發展與實務運作;
(三)透過案例分享與分析,讓同學掌握社會創新與社會企業的關鍵實務方法;
(四)透過專案企劃培養與積累社會創新的實作經驗。本課程期盼學生在修課獲得的能力可以應用於未來創業或就業的職業生涯,並且有朝一日也能夠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預期成果每位同學透過預計專案項目(如下表),透過課程中安排的專案,實際針對個別專案進行服務流程的觀察與學習。並搭配課程中「職場溝通」、「服務流程」系列演講的訓練,強化專案實作礎能力。

專案項目

1102 社會創新的專題規劃與實作 專案項目

 

1102 社會創新的專題規劃與實作 宣傳海報

 

 

 

瀏覽數: